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第二十七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办问题和查处整改情况
来源:运城市环保局 发表时间:2018-12-07 17:50

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二十七批交办我市的群众反映问题及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开。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办问题和查处整改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七    2018127日)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X140000201812030030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北路葡鑫苑小区1号楼1单元居民反映,小区一楼鸡公虾婆饭店,油烟污染。

大气

现场检查时该饭店处于营业状态,厨房使用的是液化气清洁燃料,厨房烟道出口装有1台油烟净化器,因油烟通道密封不严,部分油烟无组织排放。

盐湖区环保局责令该饭店10日内完成整改,逾期将依法关闭,12月5日,该饭店开始停业整改。

X140000201812030021

运城市盐湖区槐中路,诚信佳苑工地随意堆放建筑垃圾,存在扬尘污染和噪声扰民 。

土壤大气噪音

举报反映的是诚信佳园建筑工地。12月1日上午,运城市住建局责令诚信佳园建设单位将建筑垃圾和裸露地面已全部覆盖。在对建设房屋内装修施工过程,产生噪音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运城市住建局责令诚信佳园建设单位调整内装修施工时间,中午和夜间人们休息时不得作业。

X140000201812030020

运城市芮城县高金村,南巷村头距离南北路3米,有一垃圾池,垃圾未及时清理,渗滤液溢流池外,焚烧垃圾,存在气味呛人;高金村南巷西头,随意堆放生活垃圾,无人清理;旧学校内木料等乱堆乱放。

大气土壤

1、芮城县南卫乡高金村南巷头垃圾池建于2013年,是全村垃圾收集点,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焚烧垃圾痕迹和渗滤液外流现象。

2、南巷西头堆放有少量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

3、高金村原学校内发现有堆放的木料和木柴。

1、芮城县南卫乡政府对高金村南巷头垃圾池堆存垃圾及南巷西头堆放的垃圾立即进行清理,并予以取缔;村民产生的生活垃圾倾倒垃圾桶,每周收集转运2次。

2、对高金村原学校内堆放木料进行整理。

D140000201812030016

运城市闻喜县郭家庄镇陈家庄村,有企业在一报废煤厂院内生产二号溶剂,环保设备不启用,气味呛人且烟尘污染。

大气

11月14日,闻喜县监测站对该公司排放的废气污染物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氢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限值。

该公司自11月28日停产至今,正在对所有生产及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维护检修。走访与该公司相邻的山西喜善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近两年没有发现储鑫溶剂厂存在污染问题。

闻喜县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在所有设施完成维护检修后,经环保部门现场勘察同意方可恢复生产。

D140000201812020087

运城市临猗县三管镇黄家庄村,村西北一养猪厂(1800头左右),存在气味呛人现象,污染了村民的耕地。

大气

经查,举报反映的养猪场为令狐俊彦养殖场,由临猗县三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2017年1月10日,进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现存栏生猪约700头,产生粪便由当地村民定期拉运,作为农家肥进行还田,并未污染村民耕地。该养猪场西邻令狐众果园,2017年反映过养猪场影响果树生长问题,经三管镇政府协调达成协议,用3米高彩钢瓦将猪圈围起,对化粪池进行密封处理,一次性补偿令狐众2000元。

1、临猗县三管镇政府要求令狐俊彦养猪场对产生粪污及时清运、处理和覆盖,不能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2、临猗县畜牧局做好该养猪场的消毒和防疫工作,防治疫病发生,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要求进行监督、服务。

D140000201812020051

运城市临猗县角杯乡潘候村,村西南角方向村干部以荒沟开发的名义将村民的80亩的退耕还林地和40亩的小麦地毁坏,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

生态土壤

1、2012年7月,临猗县角杯乡潘候村村委会与山西仁核山谷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进行荒沟开发;2012年12月,该公司对潘候村72.95亩退耕还林地平整施工,造成退耕还林地的原有树木毁坏,遭到村民阻拦便停止施工。针对此问题,2015年,临猗县林业派出所对该公司经济处罚84690元,要求该公司对毁坏树木进行补种,补种时再次遭到村民阻拦,无法完成补种。2016年2月,临猗县纪委对潘候村原支部书记常德欢、原村委主任崔立定分别做出免予处分和党内严重警告的处理。2012年以来,临猗县林业局、角杯乡政府多次与潘侯村17户退耕户沟通,目前只有1户(13.5亩)完成苗木补植,其余16户(59.45亩)仍未完成苗木补植。

2、举报反映的40亩麦地被毁实际是20亩,这20亩土地属村集体荒沟地,之前由裴正业承包,到期后裴正业交回村委会,村委会将其发包给山西仁核山谷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荒沟开发。2014年9月,村民常百彦私自在该公司承包的20亩土地上种植小麦;2015年1月,该公司将这20亩小麦进行土地平整,同时,补偿常百彦约4000元的经济损失。

临猗县角杯乡政府继续做16户退耕户的思想工作,临猗县林业局做好苗木补植准备工作,待退耕户思想做通,第一时间完成退耕还林地的苗木补植工作。

D140000201812020076

运城市芮城县县南村广场对面,一废品收购站加工泡沫时粉尘污染。

大气

举报反映的废品收购站位于芮城县古魏镇县南村,租用村民小院进行废品收购,建有1台泡沫粉碎机,未办理工商、环保等相关手续,未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属“散乱污”企业,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生产迹象。

古魏镇政府对该废品收购站采取了断电措施;责令限期拆除设备,清理堆放废品;古魏镇政府责成专人监督其整治到位。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