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到盐湖区调研夏收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6-06 09:34

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夏收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麦收工作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6月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先后深入盐湖区金井乡和解州镇调研夏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统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全力抓好小麦抢收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市领导董旭光、孙中全参加。

  在金井乡西王村和解州镇西辛庄村,丁小强走进麦田实地察看小麦成熟情况,与农技专家、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麦品种、收割工作准备、亩均预产量、降雨影响等情况。金井乡种粮大户高天社告诉丁小强,连日降雨虽然对极少数旱地小麦的收成带来一些损失,但是绝不会影响今年小麦丰收的大局。目前,在当地农业部门帮助下,各项夏收夏种准备工作已到位,今年收成应该不会减少。丁小强听后非常高兴,嘱咐他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争分夺秒,抢收抢种,实现丰产丰收。他要求,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要加强服务指导,做好农机调度、农资调运、小麦烘干晾晒等工作,全力帮助农民做好麦收工作。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粮食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念兹在兹。当前正值麦收关键时期,我市作为全省粮食主产区,在保障全省粮食安全上责无旁贷。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粮稳天下安”的重大意义,把麦收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主要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加快麦收进度,确保夏粮应收尽收、应收快收。要加大农机统筹调配力度,做好农机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农机到位、安全作业、顺利转移。要加强气象监测,及时发布雨情预警,全力保障夏收夏种顺利开展。要全面落实各项惠农帮扶政策,引导各类主体积极入市收购,严厉打击扰乱市场、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法行为,保证种粮农民收益。(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