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2023年运城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暨高校征兵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6-06 09:33

传承红色基因 携笔从戎报国

2023年运城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暨高校征兵启动仪式举行

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6月5日,2023年运城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暨高校征兵启动仪式在运城学院举行。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扛起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的使命担当,全力做好高校征兵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更多优质兵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运城军分区司令员王振祥主持。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出席。市征兵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运城军分区机关、驻运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及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共青团运城市委书记任伟娜宣读《倡议书》,大学生退役军人代表吴佳豪分享了军旅生涯的感受和体会,应征大学生代表贺靖轩表达了响应国家号召、到军营建功的坚定决心,运城学院院长岳澎代表各高校作表态发言。

  储祥好指出,做好高校征兵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青年学子磨砺成才的有效途径,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认识高校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全省征兵工作总体安排,认真履职尽责,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举措,齐心协力完成好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运城贡献。

  储祥好表示,运城素有崇文尚武、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四问苍穹的航天英雄景海鹏等,都是从运城走出去的优秀子弟兵。他勉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应征入伍的实际行动书写对伟大祖国的忠诚。希望全市高校学生胸怀家国天下,激荡“风卷红旗过大关”的豪情壮志,在实现强军梦的实践中诠释精彩人生;心系国防建设,增强“黄沙百战穿金甲”的责任担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热血年华;响应国家号召,磨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意志品质,携笔从戎,投身军旅,在广阔军营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储祥好强调,运城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化宣传教育,落实优待政策,把好质量标准,加强与学校、部队的协同配合,积极为大学生入伍提供优质服务,让广大青年学子入伍有优待、在役能成才、退役有保障。

  上午10时30分,储祥好宣布:“运城市2023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暨高校征兵工作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储祥好、王振祥等与大学生们共同在“参军入伍、无上光荣”横幅上签名,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并就征兵政策开展互动交流。(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