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全市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6-06 09:25

陈杰在全市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推进会上指出

认识差距 迅速整改 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6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召开全市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全市化工园区认定工作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通报全市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消防验收工作情况。有关县(市、区)政府负责人汇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情况,并就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作表态发言。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杰指出,我市是危化品大市,且危化品具有高温高压、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特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在危化品工作上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做好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的紧迫感、责任感,持续深化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要对照排查和反馈的问题隐患,迅速整改,态度坚决,强化举措,坚持“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建立清单、挂账销号。要高度重视化工园区认定工作,处理好与项目引进的关系,积极做好项目储备。要紧盯防范重大事故隐患这个关键,加强危化监管力量配备和能力培训,精心组织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有序有力推进危化品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记者 祁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