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新绛组织460台联合收割机抢收小麦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6-06 09:24

  6月3日,地处马首山下的新绛县北张镇麦田里,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开足马力来回穿梭,抢抓有利时机收割小麦。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460台联合收割机和2000台农机具,全力帮助农民抢收小麦。

  今年新绛县小麦播种面积35万亩。面对麦收期间阴雨连绵的状况,该县农机部门制订工作预案,加强组织协调,科学调度安排,加强机具检修,确保收割机具运输顺畅、维修便利、满足需求。气象部门加强天气形势预测,增加预报频次,及时精准做好气象推送服务。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精准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群众加强田间管理,抢时抢收。各镇加强与农机部门对接联系,把握不同田块成熟期,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快速高效优势,迅速组织干部群众和收获机具抢收快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面对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我们组建了9支农机抢收突击队,科学调度、抢时抢收,确保成熟一块、收割一块、颗粒归仓。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最大限度减灾减损,全力以赴打好夏收龙口夺粮攻坚战。”新绛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         (卫世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