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环境保护
【部门动态】深入开展“六·五”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携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
发表时间:2023-06-05 22:33

  进一步提升全区企业、商户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在第52个“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综合执法局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认真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动员全区企业、商户、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六·五”环境日期间,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绿色敲门”和“绿色传播”行动,组建了4支宣传小分队,分片区入企入户,向企业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联合开发区融媒体中心,深入大运新能源、比亚迪、华为等新能源汽车引领企业,制作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为蓝天打call”宣传短视频,大力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让广大群众更深入了解新能源,助力开启“绿色出行”新时代,使绿色低碳成为社会生活新风尚。

  此次通过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号召广大企业商户、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夯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本底,让开发区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生活更美好。

  文:牛忠锁 刘潇 / 图:郭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