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牢记领袖嘱托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6 19: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牢记领袖嘱托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参观学习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实地参观学习。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文物承载华夏灿烂文明,传承中华历史文化。走进博物馆,历史的厚重感和沧桑感扑面而来,艺术精品与历史文物尽收眼底,大家在“华夏寻根”“馆藏珍品”“盬盐春秋”三个展厅进行仔细的观摩学习,聆听黄帝战蚩尤、舜耕历山、禹凿龙门、螺祖养蚕等传说,与一件件有着厚重历史意义的文物“面对面交流”,梳理历史文化脉络,感受河东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家带着在博物馆的收获,怀着敬畏之心来到千年瑰宝“七彩盐湖”之畔。在运城盐湖22号堤埝,大家通过观看、体验、交流等方式了解了盐湖的形成和构造、地形地貌特征、盐湖生态修复和保护过程,感受到七彩盐湖的新变化。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领袖殷切嘱托,立足城市管理职能,采用“绣花”功夫,突出运城地方特色,改善人居环境,让城市留下记忆,全力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做好三件事。一是持续开展“净湖”行动,举全局之力对盐湖周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彻底清理,让“七彩盐湖”焕发新颜;二是持续开展地下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攻坚行动,对中心城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雨污合流管网进行分流改造,使污水高标准排放、雨水高效率利用,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三是持续开展污水处理达标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对中心城区污水进行高标准处理,同时指导督促各县(市、区)达到所有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