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全国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4 19:11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市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5月24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在南风广场开展全国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杨轩,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尚继琴,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许强,市教育局政教科陈丽丽出席。

  杨轩表示,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提出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推动工作落实。运城市城市管理局深入校园、社区、企业单位,以多种形式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推动群众文明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切实达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可持续化的目标,共同创建环保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尚继琴宣读了《运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企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现了一批中心城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从垃圾投放指引、住宅区分类投放设施、分类运作处理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解答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分类难题。同时,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垃圾分类转盘、垃圾分类投放、宣传周活动签名打卡等互动小游戏,吸引了市民的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市民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强化了市民的垃圾分类兴趣,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