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科技项目管理
2023年度运城市工业科技计划申报指南
发表时间:2023-05-17 09:17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运城市“十四五”新技术规划》为引领,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一、重点支持方向

  (一)先进装备制造

  坚持高端化、系列化、智能化方向,重点开展轨道交通、矿山风机、水泵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等装备制造业重大技术研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二)特种金属材料

  重点围绕特种钢、铝镁合金、磁性材料等金属材料领域,解决技术瓶颈问题,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三)新型化工材料

  重点支持混凝土外加剂、超硬材料加工助剂等新型化工助剂技术研发,开展环境友好型涂料、新型催化剂、功能化学品关键技术的攻关,推动技术升级。

  (四)炭基新材料

  重点开展煤基石墨烯、高性能煤基功能炭材料、特种石墨材料、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新型碳材料技术攻关,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五)半导体技术

  围绕半导体专用材料、专用设备、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封装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完善半导体产业生态体系。

  (六)其他方向

  大力支持节能环保、安全生产、新能源、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领域技术研发,加快太阳能光伏、风力发电等新能源技术开发,推进矿山安全生产技术、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技术等安全生产相关技术的攻关,促进绿色焦化、煤化工产业深加工等技术研发,满足社会发展及其他领域的创新需求。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必须是在运城市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必备的研发实力和工作基础,并能为项目任务的完成提供必要条件和资金保障的企业。

  2.项目负责人应该是在职在岗的科研人员或管理人员,应具有中级或以上技术职称,并有三年以上与项目相关的工作经历,熟悉国内外技术发展趋势,年龄应小于60周岁。

  3.项目单位正在承担本科技计划项目的,在所承担的项目尚未完结之前,不得申报本年度计划项目。对项目执行情况差、未按时结题或结题质量不高的单位限制申报。

  4.运城市工业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二年,申请资助经费仅作为引导经费,自筹经费原则上应大于申请资助资金。

  三、申报须知

  1.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书面报送方式。网上申报成功后,申报单位将生成的申报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五份,签字盖章后报送至项目申报组织单位审核。

  2.申报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

  《运城市工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

  3.相关附件:

  (1)申报单位法人营业执照、2022年度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此附件为必附,初创型企业除外)。

  (2)知识产权证明材料(专利证书、软件著作权证书或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

  (3)企业资质证明材料(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创新型企业证书、科技创新园、高新区、基地及各类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批文)。

  (4)项目负责人在职在岗和职称证明材料。

  (5)项目自筹资金相关证明材料。

  (6)与项目相关的其他证明材料或文件等。

  4.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本县(市、区)的科技项目组织工作,考察项目可行性并审查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按要求签字盖章后集中报送至运城科技大市场。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综合前沿科技科

  联系人:孙晶   联系方式:0359-8711232

  2.运城科技大市场

  联系人:杨冰   联系方式:0359-2512660

  附件:运城市工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