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3
  • 04-13
  • 15:54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3

  4月3日,在市公积金中心主题党日活动中,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杰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董杰同志以《发扬斗争精神  提高斗争本领》为题,从新时代加强斗争的理论依据、新时代为何需要斗争、新时代怎样进行斗争三方面开展讲述,重点阐述了新时代公积金人该如何增强斗争本领。提出要在加强理论水平、夯实理论功底中发扬斗争精神,强调理论学习要“求恒”、“求真”、“求深”,切忌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增强理论修养和水平,不断夯实理论功底;要在加强信仰追求、践行初心使命中发扬斗争精神,要坚持党性原则,自觉地划清历史唯物主义同历史虚无主义的原则界限,增强辨别真伪、明辨是非的能力,勇于同错误言论、错误观点作斗争;要在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艰苦奋斗中发扬斗争精神,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聚焦缴存职工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聚焦公积金高质量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扎扎实实地做好公积金归集扩面、政策优化和宣传工作,把让群众满意的事一办到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助推运城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聚焦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阶段性战略目标,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形成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要通过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和流程,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研究出台支持性政策,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和危旧房改造,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