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13 12:09

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 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3月1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安排下一步工作。

  丁小强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大事。运城是林草资源大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特别是随着春耕生产、清明节即将到来,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增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当前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坚决筑牢不发生重特大火灾的安全防线。

  丁小强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化源头治理管控,加强重点人员监护,加大日常巡护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入山卡口“前哨”作用,精准预测预报预警,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专项检查,系统排查重点林区和火灾多发区潜在风险隐患,及时建立隐患整改台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全方位全时段监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加强预案体系和组织指挥体系建设,推进技术装备和设施建设,提升防范应对森林火灾的支撑保障能力;强化全民共同参与,加强防灭火知识宣传普及,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火,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全民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保护森林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压实各方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在手上,分管同志要深入一线、推动落实,各级森防指要衔接好“防”和“救”责任链条,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成立督查组,深入开展抽查检查,切实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严肃追责问责,从严查处违反森林防火纪律造成森林草原火灾的人和事,真正把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报近期全市森林火情;市应急管理局传达近期全国全省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通报全市防灭火督查工作情况;闻喜、万荣、芮城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