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3
  • 03-10
  • 15:43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2023

  3月6日,在市公积金中心主题党日活动中,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化勇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梁化勇以《奋楫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依据、理论内涵、本质要求和特征四方面讲解如何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并对公积金如何保障民生、推动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提出四点对策与建议:一是精准有序扩面提质,着力提高制度覆盖面。从企业、职工、社会等不同层面加大宣传引导,加强非公企业的扩面工作,形成扩面合力;二是完善政策供给体系,不断增强支持保障能力。完善全覆盖的缴存政策,优化多层面的使用政策,建立公平性的激励政策;三是强化安全运行机制,推进制度可持续发展。强化资金保障机制,加强资金安全运行,健全未缴、欠缴公积金投诉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四是不断完善管理服务制度,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会议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征途上,住房公积金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