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在万荣县汉薛镇开展基层大接访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02 07:19

丁小强在万荣县汉薛镇开展基层大接访时强调

强化源头治理 层层压实责任 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万荣县汉薛镇开展基层大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活动,强化源头治理,层层压实责任,狠抓积案化解,推进依法治访,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在汉薛镇政府信访接待室,丁小强先后接待了11批来访群众,涉及垃圾场影响生活、土地承包纠纷、宅基地矛盾、施工费拖欠等问题。面对每名来访群众,丁小强都与群众推心置腹、交心谈心,宣讲相关问题涉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与相关部门一起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逐一提出办理意见,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明确时限给予解决。来访群众对解决措施表示满意和感谢。接访中,丁小强语重心长地叮嘱当地相关部门和人员,群众利益无小事。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党委、政府的大事,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从群众来访中检视工作不足,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合理的诉求依法解决到位,不合理的诉求耐心解释到位,有实际困难的帮扶到位,确保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秉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事项,倾力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好群众的知心人,当好问题的终结者。要强化源头治理,从问题源头入手,切实压实属地责任,明晰责任主体,综合施策化解,推动矛盾及时有效解决,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要攻坚信访难题,降低重复信访占比,依法加强越级访治理,及时回应网上信访,既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更要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努力做到事心双解。要守牢法纪底线,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信访秩序,在法治轨道上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形成依法、规范、有序的良好信访秩序。(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