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创城进行时】市体育局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规范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3-02-28 18:51

  为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常态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中的积极作用,2月28日,市体育局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规范培训会。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建平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培训内容围绕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内容、工作规范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交通志愿者着装与执勤规范、工作职责、上岗文明用语等内容,希望志愿者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制止、劝导、纠正等方式引导广大驾驶员和行人自觉养成讲文明、守秩序的好习惯,以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承担的目标和任务,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弘扬体育正能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体育力量;要抓实“帮创共建”,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深入包联高家垣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实现重点问题整改到位、重点点位有效突破;要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等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和思想道德境界,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同时要对照年度考核任务,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