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科技项目管理
关于征集2023年度现代农业领域科技项目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7 16:35

各县(市、区)工科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两个转型”发展要求,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聚焦种业和中医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推动我市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开展我市2023年度现代农业领域科技项目建议征集。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依托我市现代农业发展需求,主要征集以下方向:

  1.种源与种业创新:农作物、畜牧等种质资源开发、保护与利用、主粮作物新品种选育、特色种质资源挖掘与精准鉴定技术、现代生物育种技术体系创新等。

  2.中医药产业:中药材资源保护与利用、道地药材复壮提纯技术、中药特色炮制技术、中药大健康产品研发和生产、中药制药技术与工艺等。

  二、相关要求

  1.建议内容应符合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

  2.建议内容应具有先进性、创新性,对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支撑引领作用,避免低水平研究、重复研究等技术建议。已通过市级项目立项支持的研究方向及纳入往年项目支持方向的不得重复填报。

  3.请各县(市、区)工科局及有关单位于2023年3月25日前,将项目建议书(见附件)纸质版一式2份报送至运城市科技局,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现代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科 陆思旭

  联系电话:0359-8711233

  邮箱:ycnykjyq@126.com

  附件:运城市现代农业领域科技项目建议书.doc

  运城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2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