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3-02-24 09:16

储祥好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信心 重实干 抓落实

确保首季“开门红” 力促全年“满堂彩”

  2月23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及省长金湘军在我市调研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提升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抖擞精神、苦干实干,确保政府系统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开门红”“满堂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刘春安,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出席。

  会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聚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别汇报去年工作中的薄弱点、今年工作的着力点以及可形成的工作闪光点。储祥好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共同研究谋划有关工作思路和举措。

  储祥好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准确把握形势,及时学习、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立足本单位职责,主动领题破题,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首季实现强劲开局,力促全年“满堂彩”。

  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储祥好强调,一要变“低标”为“高标”。坚持用前瞻思维、长远眼光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聚焦稳定经济增长、推动产业转型、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创新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开放、补齐城乡短板等重点工作,对标一流,拉高标杆,力争在各自领域打造更多“单项冠军”,在全省形成示范效应,以重点突破引领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二要变“没法”为“有法”。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瞄准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理旧账”等重点难点和薄弱点,“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打破常规、先行先试,创新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硬举措,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面。三要变“能行”为“真行”。坚决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要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能力水平,紧盯中央及省各项决策部署,明确责任单位、工作举措,细化分解到季、到月、到天,加强过程监管、督导考核,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拼搏精神,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用实干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运城画卷。 (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