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3
  • 02-22
  • 17:16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2023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根据《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近日,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骆振邦、梁化勇、董杰、王斌分别带队到各县(市、区)管理部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各管理部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广泛征求意见,立足岗位实际,拟定创新举措,强化服务意识,全力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骆振邦到盐湖管理部调研,现场查看盐湖政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意见反馈。随后到盐湖管理部就此次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中心党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安排部署,把住房公积金惠企利民政策和各项服务制度落实落细落地;要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出现,履职尽责、保持初心;要克服自身短板,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素质,优化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化勇到河津管理部调研,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座谈会,听取开发商代表及专管员代表对公积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梁化勇带队到河津市津龙苑住宅小区、天赐福苑商住综合楼两个在建楼盘,了解公积金服务情况。调研结束后,梁化勇组织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统计汇总,共同研讨解决方案。他强调,收集意见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关键。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不仅是这次专项活动的要求,更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原则,我们必须毫不动摇贯彻到底,也要创新思路,立足岗位实际,制定具体举措,确保落实到位,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杰到夏县管理部调研,依次、逐条讲解了归集、贷款业务的各项规章制度,就新系统操作使用流程与大家展开交流讨论。他强调,窗口工作人员要勤学善思提升业务水平、细致周到服务单位职工、争先进位加大宣传力度、团结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同时,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规范工作纪律,优化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率,全面打造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住房公积金营商环境。

  在永济管理部调研座谈会上,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斌首先传达了市纪委有关通知,并听取了永济管理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学习,全面准确理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本领;三要强化担当,主动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率,解决实际问题,持续发挥公积金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