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欢闹元宵 乐猜灯谜市区各大公园广场开展猜灯谜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06 21:52

  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元宵佳节,2月3日(正月十三)至2月5日(正月十五)每天19时至20时,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区天逸公园、体育公园、禹都公园、人民公园和南风广场的灯笼通道内,举办“欢闹元宵 乐猜灯谜”活动。

  2月3日晚18时,在市区禹都公园灯笼通道内,工作人员紧锣密鼓悬挂灯谜。一条条彩色的谜面吸引了不少市民。“爸爸,我要猜这个灯谜,我知道答案!”活动开始前,游园市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参与。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对猜灯谜非常感兴趣。

  19时,活动正式开始。准备充分的市民拿着谜题来到兑奖处核对答案、领取奖品,现场气氛热烈,兔子玩偶、泡泡机、灯笼玩具……拿着奖品的小朋友不仅感受到元宵佳节传统节日氛围,也从中学到了知识,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团圆节。

  市民刘旭说:“今天专门带孩子来参加猜灯谜活动,边赏花灯边猜灯谜,让孩子了解到更多传统文化知识。今天活动设置的奖品都是孩子比较喜欢的玩具,我们今天拿到的是兔子玩偶,孩子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