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丁小强到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3-02-06 09:16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时强调

注重建设细节 狠抓精细管理

努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2月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他强调,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注重城市建设细节,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努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让城市更具温情、更加和谐、更有活力。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从人民路学校人行天桥开始,丁小强沿着人民南路西侧,由北向南步行至河东夜市北口,察看并指出人行道凹凸不平、违建拆除后遗留桩柱影响通行、路边电力通信箱式开闭所安全隐患、街道绿化带地面裸露、公共厕所选址不合理等问题。他要求,城市建设管理部门要积极推进理念、思路、方法、措施的创新,经常走街串巷,带着问题看,对着问题改,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正值元宵佳节,解放南路南城墙街至银湖北路路段人群熙攘,河东池盐博览园北广场庆元宵活动正在举行。丁小强一路走、一路看,与街边商贩和群众亲切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对城市管理的意见建议,不时指出路沿石、花坛等处细节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南城墙街和解放南路交会的十字路口,有群众反映路口公厕指示牌存在误导现象,丁小强当即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核实解决。丁小强强调,要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参与到城市建设和管理中,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营造全面参与、共建共管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善待每一位小商小贩,合理安排和规划好设摊的地点、时间,及时做好卫生保洁,做到有序经营,增加城市烟火气。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当前,城市发展已进入新阶段。要加大城市更新行动力度,坚持规划引领、远近结合、统筹推进,突出精准定位、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治理、精彩活动、精神面貌,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城市、高质量生态城市、高品位文化城市。要探索实施城市管理“会诊”机制,定期召集相关部门,对城市管理的难点、市民反映的热点、工作开展的弱点进行会商,列出时间表,倒排解决期,努力从根源上“靶向”解决问题。要定期开展市政设施“体检”,做好道路、照明、绿化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和整治提升,全力补齐市政设施短板,确保路平、灯亮、景美,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