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储祥好到盐湖区调研
发表时间:2023-02-06 09:09

储祥好在盐湖区调研时强调

抢农时助春管 抓项目促投资

奋力实现“开门红” 努力争取“全年红”

  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一结束,2月4日,市长储祥好就围绕省委提出的重大问题,立即带领相关部门深入盐湖区,调研冬小麦春浇春管、项目建设、专业镇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部署要求,坚定转型发展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稳粮增产,竭尽全力促投资,千方百计上项目,以实际行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运城贡献。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调研。

  立春时节,全市冬小麦开始返青,进入春季管理的关键期。在解州镇曲村,储祥好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小麦苗情、农田灌溉、农机社会化服务等情况。他说,河东春来早,春管正当时。相关部门要不误农时抓好小麦春管,引导农民因地因苗施策,科学落实浇返青水、病虫草害防治、旺苗管控等各项稳产增产田管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粮食稳产丰收。

  在广东海大集团投资的海晟源新能源数字化盐碱渔业养殖产业园项目现场,储祥好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效。企业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储祥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特优农业、工业农业、品牌农业、数字农业,主动谋划项目,积极争取资金,全力扩大一产投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解州潜水泵特色专业镇是全市确定的首批重点专业镇。在天海泵业有限公司,储祥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市场开拓及专业镇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精做优拳头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潜水泵专业镇做大做强。储祥好强调,要加强对专业镇龙头企业要素资源倾斜,助力企业锻长补短向“专精特新”转变,打造知名品牌,持续补链延链强链,推动特色优势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省委提出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抓好结合转化,在产业转型、能源革命、营商环境、农业农村现代化、城镇化建设、生态环保、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等方面,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行动方案,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创造性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一域之发展为全省大局作贡献。 (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