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丁小强调研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2-04 10:10

  丁小强调研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工作时强调

坚持高标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并重

全力打造河东池盐文化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调研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并重,加快建设河东盐池旅游度假区,全力打造集绿色、人文、康养于一体的河东池盐文化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孙中全参加。

  在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中心,丁小强来到该中心的中条山盐池地质馆、生物多样性馆、中条盐池资料陈列馆等展馆,详细了解盐湖地质、历史、文化、生物等方面资料梳理收集、整理研究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该中心当前和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丁小强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保护,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强化部门通力合作,最大限度保护盐湖自然风貌,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遗存,切实将盐湖独特的人文历史资源和生态资源传承好、利用好。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项目化、工程化、条目式推进河东盐池旅游度假区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引进多种形式的旅游开发市场主体,着力打造以河东池盐文化为主体、多元化的旅游业态,不断焕发盐湖的生机活力。

  作为我市重大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工程,盐湖堤埝除险加固及生态修复工程已经全面复工,施工现场各种机械正在加紧作业。丁小强来到该工程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展、预期效果、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协调解决工程进展中的问题,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加快工程进度。丁小强强调,生态是盐湖的最大价值,保护是我们的最大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堤埝除险加固放到整个盐湖生态修复保护大盘子中考虑实施,做好堤埝整理、复原和江道清淤、畅通等工作,最大限度恢复盐湖生态系统的自我修复功能,确保盐湖生生不息、充满活力。要厘清职责、明确权限,市区一体、部门联动,列出时间表,拿出施工图,合力推进盐池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提升、水污染防治等工作,以高标准保护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做好道路建设、水系连通、文旅产业等规划,形成由点到面的规划实施图,做到近期可操作、远期有目标,奋力绘就景美人和的美丽画卷,让盐湖真正成为人人向往的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