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3-02-04 09:58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永葆绝对忠诚 勇于争先进位 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中展风采显担当

储祥好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2月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储祥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认真准备。会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储祥好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储祥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家紧扣主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待,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储祥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省委常委班子和省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及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政治站位有高度,对照检查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度,整改措施有深度,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府党组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实工作作风,铆足干劲拼经济,真心实意惠民生,全力以赴保安全,心无旁骛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铸牢忠诚之魂。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二要增强干事之能。坚持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围绕“415”产业体系、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合汽生材”、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等任务,纲举目张求突破,争先进位创一流,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三要夯实整改之基。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将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党组自身建设统筹贯通起来,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立说立行抓整改、解放思想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制订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市政府党组班子建设取得新成效。四要保持敬畏之心。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带动全市政府系统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抓落实,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中展风采显担当。(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