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校园整治惠民生 践行初心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3-02-03 17:36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周边环境质量,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月3日,运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西城分队开展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干净、舒适的市容环境。

  在货场西路河东一中巷附近,执法人员正在清理道路两侧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堆乱放和橱窗广告,并向经营户宣传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户在规划区域合法有序经营。

  据了解,市区货场西路地段小区、学校较多,周边流动摊贩、商户占道经营,堆放杂物等环境问题严重。尤其是上下学期间,流动摊贩挤占道路,人群车流密集,既影响道路安全,又存在安全隐患。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迎接师生返校复课,西城分队决定对该路段开展集中整治。

  经过连续三个小时的宣传教育和地毯式清理整治,共清理了16处占道经营,24处橱窗广告,清运了2车砖头石块、废旧桌子等废弃物。橱窗广告现场清理干净、占道经营全部进店、乱堆乱放彻底清除。

  西城执法分队裴俊峰队长表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事关民生福祉,不仅是提升城市颜值,更是为民分忧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巡查力度,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采用突击整治和长效管控相结合工作模式,确保校园周边的良好秩序和环境,持续深化巩固“大干五十天 城市焕新颜”整治成果,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卫生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