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运城市“翰墨清风 廉润河东”廉洁文化艺术展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2-02 09:06

运城市“翰墨清风 廉润河东”廉洁文化艺术展开幕

丁小强宣布开幕

  翰墨飘香扬清廉正气,丹青流芳润初心使命。1月31日上午,运城市“翰墨清风 廉润河东”廉洁文化艺术展开幕。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展览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活动自2022年3月份征稿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和书画剪纸摄影爱好者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先后收到书法、美术、剪纸、漫画、摄影等各类作品3000余件,现场展陈的作品为其中的280余件精品。通过公开展览,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认真欣赏之余,深刻感悟廉洁内涵、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尊廉、崇廉、学廉、守廉在河东大地蔚然成风。

  展览现场,苍劲有力的书法以墨言志,意境简远的国画以笔抒怀,大气磅礴的照片以影寄情,细腻灵动的剪纸以纸明心,针砭时弊的漫画以画倡廉……各种艺术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于一体,从不同角度、以多种形式歌浩然正气、颂清廉新风、斥慵懒习气,充分展现了全市干部群众崇廉尚廉的良好风貌。丁小强依次步入书法、国画、摄影、剪纸、漫画等展厅,饶有兴致地参观展出作品,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不时驻足,和大家鉴赏作品寓意、品评作品亮点、交流感悟感想,与现场正在挥毫泼墨、剪纸创作的人员亲切交流,感谢他们对廉洁文化艺术展的支持和付出。丁小强强调,运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廉洁文化资源富集厚重。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提炼运城优秀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不断挖掘各类文物、史迹、景点背后的廉洁故事、廉洁文化,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在“三不”一体推进中的作用,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各协会支持力度,引导帮助各协会立足所长、发挥优势,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推动廉洁文化和民俗、旅游、休闲文化产业有机结合,打造更具运城特色、更具影响力的廉洁文化新名片。

  曹晓亮在致辞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教育载体、丰富宣传形式、擦亮文化品牌,不断增强河东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持续把全面建设清廉运城引向深入,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通过参观展览,在书香墨韵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独特魅力,厚植崇廉守廉的清廉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传承与发展中坚定理想信念、催生行动自觉,以廉润心、廉生动力,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