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1-31 09:42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始终牢记领袖嘱托 持续用力抓好整改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运城贡献

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月30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省监委委员白险峰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等常委同志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方案,认真做好准备。会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精神,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精心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作出了安排。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上一年度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丁小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反思,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邓雁平、张润喜对市委常委班子提出意见建议。随后,丁小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

  丁小强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是一次再学习、再反思、再提高的会议,是一次政治上再对标、责任上再落实、工作上再发力的会议。常委班子要进一步对标调焦、反思问题、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

  丁小强强调,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关键要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切实把会议效果体现在常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提升上,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上率下抓整改。市委常委班子要主动担负主体责任,切实把整改工作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落实到位;常委同志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抓、带头督、带头改,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横到边、纵到底、见成效。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标本兼治、弥补短板,通过具体问题的整改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锤炼作风抓整改。常委同志要带头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彰显运城作为、体现运城担当、作出运城贡献,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