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运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1-31 09:39

丁小强在运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党管武装水平 奋力开创 运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1月30日,运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运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强军有我”的使命担当,军地同心、军民携手,不断提高党管武装水平,奋力开创运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储祥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运城军分区政委金岩对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部署。运城军分区司令员王振祥主持党管武装会议。市领导陈杰、乔登州、李晓武、赵晔、孙中全等出席会议。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军分区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军分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运城军分区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驻运部队和广大民兵忠诚践行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丁小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瞄准建军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是适应国防动员新体制推进转型重塑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举旗铸魂,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根本职责,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防动员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着力破解党管武装难题,全面提高党管武装能力,确保党管武装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聚力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量。突出备战打仗中心,加强新域新质力量训练,精心组织好军地联合演练,全面提升各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扭住国防动员主业,架起潜力资源到战场应用的桥梁,加快探索精准征兵工作体系,打造“运城征兵”过硬品牌;抓实民兵建设基础,探索走出一条我市民兵编、建、训、管、用、保的新路子,不断提高民兵应急队伍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现代军事治理能力。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构建军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同的国防动员格局,抓紧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中的生力军作用,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加快建立精准高效、全面规范、刚性约束的军事管理制度体系,努力锻造法纪严明的钢铁之师。要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发展,普及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扎实做好双拥共建、退役军人优待等工作,续写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篇章。运城军分区和驻运部队官兵要把地方所需与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应急抢险、维稳处突等工作中再立新功,为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盐湖、河津、永济、夏县、闻喜、新绛6个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工作述职。

  运城军分区党委常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各县(市、区)长、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