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就业创业事项及政策
求职创业补贴
发表时间:2022-04-22 16:42

  一、享受对象

  对在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获得校园地或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由民政部门依法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的毕业生。

  二、政策依据

  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晋财社【2019】1号)文件。

  三、补贴标准

  按每人 1000 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四、所需材料

  1、困难人员的身份证明(分别为享受低保的证明、贫困及残疾人家庭证明、建档立卡贫困证明、特困证明、残疾人证、享受国家助学贷款证明)

  2、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山西省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4、山西省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人员花名册

  五、申请流程

  毕业生可提供以上相关证明材料自愿向所属学校申请,由各学校统一代毕业生办理。

  联系电话:0359-2611609

  备注:所有申请求职补贴的学生必须提供以本人名字办理的工商银行账号并按要求填写在山西省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相应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