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就业创业事项及政策
公益性岗位
发表时间:2022-06-07 16:38

  一、招聘对象

  1.女性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的国有、集体企业失业人员;

  2.法定劳动年龄内均处于失业状态且有就业愿望的城市居民家庭成员;

  3.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失业一年以上的登记失业人员;

  4.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

  5.当地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就业困难人员。

  二、政策依据:

  1.山西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晋财社【2019】1号)

  2.山西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9】59号)

  三、补贴标准:岗位补贴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社保补贴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的费的2/3。补贴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原则上不超过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

  四、享受期限:公益性岗位,实行合同制管理,由用人单位与聘用者签订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合同期限不超过三年,期满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终止劳动关系,不得重复享受公益性岗位政策。

  五、申报所需材料:

  (一)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所需材料(见原件留复印件):

  1.填写《就业困难认定申请表》;

  2.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3.《就业创业登记证》(失业状态);

  4.一寸红底照片一张;

  5.除以上材料外需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①“4050”人员:需提供《国有或集体企业解除协议(解除劳动合同书)》复印件;

  ②“零就业”家庭人员:需提供《就业创业登记证》(家庭成员均处于失业状态)复印件;

  ③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其他失业人员:需提供低保证和领取低保的银行流水单复印件;

  ④残疾人:需提供《残疾证》复印件;

  ⑤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毕业证和电子学历复印件;农村户口:助学贷款合同书原件及复印件;城镇户口:父母双方国有或集体企业解除协议(解除劳动合同书)复印件、家庭低保证和领取低保的银行流水单复印件。

  (二)招聘报名所需材料(见原件留复印件):

  1.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

  2.《就业创业登记证》复印件;

  3.一寸红底照片2张;

  4.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由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认定)。

  联系电话:0359-222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