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兔年春节黄金周运城旅游强势复苏
发表时间:2023-01-29 09:27

兔年春节黄金周运城旅游强势复苏

旅游经营收入达2252.80万元

  兔年春节黄金周,运城旅游市场强势复苏。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春节假期,全市39家A级景区正常开放35家,累计接待人数达130.01万人次,门票收入达774.11万元,旅游经营收入达2252.80万元。其中,7个重点监测景区(解州关帝庙、李家大院、普救寺、鹳雀楼、神潭大峡谷、岚山根·运城印象、圣天湖)春节假期累计接待人数达到61.83万人次,同比增长44.09%;累计门票收入达523.82万元,同比增长46.33%;累计旅游经营收入达1672.76万元,同比增长22.51%。

  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自2020年以来我市文旅市场相关数据首次实现正增长,也是近3年来的最高增长值。

  文旅市场强势复苏,靠的是丰富多彩的春节文旅活动支撑。今年春节,市文旅局精心谋划,推出“地道河东味”民俗系列活动,涉及欢乐景区、热闹群文、多彩文旅、佳片助春、嗨逛嗨吃、炫酷冰雪等12大系列180余项具体活动。同时,为加快运城文旅产业复苏,激发文旅市场活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旅发展成果,市文旅局及早谋划,通过开展“惠游河东·乐享运城”主题活动,发放了多轮文旅优惠券,总额达到400万元。

  地道河东味,热闹过大年。年节里,我市各地民俗表演增添年味、灯光盛宴异彩纷呈、冰雪旅游魅力独具、文化春节别样美丽,从解州关帝庙到岚山根·运城印象,从河东池盐文化博览园到鹳雀楼,从李家大院到黄河大梯子崖景区,从盬街到平常街,各大景区和旅游街区各美其美,让广大市民过一个红火热闹的“运城年”。

  另据介绍,春节期间,全市各级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对文旅经营场所和文保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兔年春节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记者 王 斌 付 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