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1-21 11:09

储祥好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时时放心不下 事事落实到位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1月20日,在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之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参加会议并就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春节将至,人流、物流、车流迎来高峰,复工复产和消费恢复加快推进,加之冬季风干物燥,极端恶劣天气多发,做好这一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储祥好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一是思想认识要“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一刻不松、一招不让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防范治理要“早”。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源头风险管控,发挥专家和第三方专业机构作用,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加快高危行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工程,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三是排查整改要“实”。 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开展企业自查、专家诊查、行业抽查、区域互查,确保不走过场、不留盲区。要细化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台账式管理,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四是执法检查要“严”。持续加大对含有重大危险源、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的中小型企业和小作坊、小加工厂等边缘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停产整顿等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五是应急准备要“全”。树牢“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思想,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装备维护保养,刚性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以万分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六是责任链条要“紧”。拧紧扣牢属地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链条,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管理制度、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合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