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审计局持续抓好职业再教育 助推审计事业新发展
来源:永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3-01-20 08:52

      近日,2022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揭晓,永济市审计局再创新高,有2人通过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4人通过中级审计师资格考试,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局党组积极推进“人才强审”战略,持续狠抓审计职业再教育密不可分。

      一是创新学习方式。为迅速提高年轻干部的审计能力,增强自主学习意识,从最初传统的每周集中学习逐步转变为“集中学+传帮带+自主学”的模式;鼓励审计骨干走上讲坛分享审计心得让他们既当“学员”又当“教员”;开展“纸上谈兵”、“头脑风暴”,由局党组提出模拟演练审计项目,全体人员积极思考,参与讨论,激发创新性思维二是丰富学习内容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学习内容涵盖了审计专业知识、法律法规、财经政策、专业技能、道德修养、养生健康等多方面,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积极创造条件,让青年干部到审计一线历练,鼓励年轻人员担项目主审,外出参与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各类审计项目,同时配合纪检、巡察工作,不断积累经验,练就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看家本领去年实施的粮食购销系统审计项目被评选为市级优秀审计项目,两个业务股室编制完成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操作指引。

      截至目前在职人员29人,中层干部平均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其中高级审计师2人、注册会计师1人、高级建筑工程师1人中级审计师20另外还有3人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资格考试。审计干部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为推动永济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曹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