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踏雪而行送温暖 振兴产业谋致富
——运城市审计局深入一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3-01-18 17:57

      瑞雪普降兆丰年,春节前夕迎来的一场大雪,为河东大地披上了一件洁白的礼服,田间地头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元月16日,运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带领一班人,冒着严寒、顶着风雪,深入夏县常马庄、柳村指导调研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王继宏一行人来到市审计局常马庄工作队驻地,认真询问了工作队员生活工作情况,对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一年来的辛苦表示慰问,叮嘱工作队员一定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对脱贫攻坚工作查缺补漏,认真总结,不能松懈,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充分发挥引导村两委“领头羊”的作用和村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促进完善村级基础设施、美化村容村貌方面更上一层楼。在得知村民吕江学爱人患有脊髓血管瘤的情况后,局党组一直很是关切,此次专门上门看望和慰问,王继宏认真询问了治疗情况,表示要收集多方信息,全力协助解决后续治疗问题。

 

 

      在柳村党建服务中心调研时,王继宏详细了解了发展集体经济产业的情况,强调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一家一户的经营发展到全村整体的全面推进,党支部、村集体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市审计局一行人来到柳村人工种植羊肚菌示范大棚中,认真询问长势、管理和市场前景,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克服松懈情绪,加强产业日常管理,及时与村委沟通对接,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要发挥审计干部职业优势,对村集体的资金、资产和资源要协助清理,澄清底子,更好的发挥作用;要积极协调大学生“人才”引进工作,增强农村基层组织的活力,更好的带领群众在奔小康的路上奋步前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2023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奋进之年,运城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精神,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倾情书写美丽乡村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