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审计局 “三个聚焦”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3-01-16 16:04

          运城市审计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审计质量为先,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坚持依托大数据分析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聚焦主责主业,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结合以前年度预算执行全覆盖大数据分析成果,进一步优化分析模块,不断规范数据采集的范围、内容、格式,增强数据分析的精准度,2022年将覆盖面扩大到市本级一二级预算单位共215家,涉及40余类问题11万余条疑点线索。同时,采取“预算+专项”的模式,揭示预算管理不够全面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不严、预算绩效管理未完全发挥作用等问题,不断规范财政管理行为

    聚焦提质增效,重点领域资金审计全覆盖。盯关乎企业发展、群众利益、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重点资金,在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的同时,实施了政府债券资金绩效情况、新动能专项资金、“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农村厕改绩效情况、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审计。揭示部分债券资金使用效益不高、超范围分配使用专项资金、项目未按期完工、目标任务未完成等问题。

           聚焦权力运行,经济责任审计类型全覆盖。严格按照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主动与组织部门、纪检监察机关沟通,安排了19名县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县纪委书记、公安局长,以及市直党政工作部门、国有企业等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权力运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