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开展冬季安全检查 守稳筑牢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3-01-12 20:22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根据《运城市体育局关于开展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的通知》《运城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新智带队深入盐湖区、万荣县和河津市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和翻阅资料的方式,对关公国际滑翔伞营地、南山新境滑雪场、凤凰谷滑雪场、万荣孤峰山滑雪场、河津市西窑沟滑雪场和河津市体育馆等6家体育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消防设施设备及其使用、安全风险管控、用电安全管理、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随后,检查组根据《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重点对滑翔伞的场地设施、人员资质、安全防护等方面,以及滑雪场的滑雪设施设备、各滑雪区域标识牌、从业人员资质及教育培训、应急药箱、救生器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其存在的安全制度不健全、应急预案不完善、安全警示标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大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种事故发生。

  春节将至,下一步,市体育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相关运动健身场所及体育经营场所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定期检测维护设备设施和器材,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提高应急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序、欢乐祥和、温馨愉悦的运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