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23-01-12 08:58

紧扣大局履职尽责 汇聚团结奋斗力量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

  同心建言资政,同向凝聚共识。1月11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全省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全面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合力推动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省委书记蓝佛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金湘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吴存荣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薛延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李思进、王立伟、张岐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正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对十三届省政协工作提出建议。席小军受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指出,过去五年,是山西在新时代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中共山西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时代大势、完善发展思路,团结带领全省上下锚定转型发展蹚新路重大使命,果敢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防疫情、稳经济,强保供、促转型,攻脱贫、惠民生,保安全、维稳定,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引领山西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天地,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各项要求,牢记初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民主激发奋进之志,务实进取提高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凝心聚力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我省政协事业取得了新成就、迈上了新台阶。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山西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中共山西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蓝佛安书记在政协机关走访调研时提出重要要求,为在新征程上做好政协工作明确了主攻方向、标出了着力重点、赋予了新的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全省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全面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合力推动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会后,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张润喜表示,将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职责,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认真组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领会实质、明确方向、推动工作,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委员王志峰、贾爱珍、梁清燕、翟冬鸿、张东婷、张锐等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住运省政协委员将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结合运城实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并注重运用提案的形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时,住运省政协委员和会议列席人员将通过参加小组讨论,聚焦我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发声、踊跃建言。(记者 孙 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