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盐湖区调研检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3-01-11 08:51

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检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切实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调研检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乔登州、孙中全参加。

  福同惠是我市食品领域的“中华老字号”。在福同惠食品有限公司,丁小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去年产值、市场运营等情况,认真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围绕产品包装、口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提出建议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好“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全面提升原料采购、产品生产、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水平,做到专人专岗,建立可追溯体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充分发挥“中华老字号”品牌优势,聚焦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持续提升产品品质;要系统推进远谋近施战略目标,制定差异化竞争发展战略,优化营销策略,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优。

  在山西压缩天然气集团运城公司,丁小强来到天然气存储区域,认真询问安全责任落实、部门监管、供气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链条全环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盯紧盯牢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

  万达广场内人头攒动,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一派节日景象。丁小强边走边看边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商场防火卷帘、安全门是否正常,对开放货架上食品卫生和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消防设施、电梯运行等方面安全,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应急演练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对春节前后的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广大群众营造舒心、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喜庆安康的新春佳节。(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