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提醒教育会
发表时间:2023-01-10 18:38

  1月10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国桦主持召开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提醒教育会,局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尚国桦传达1月5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建平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的通知》《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提示函要求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并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对照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要弘扬优良作风,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面对各种“围猎”、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从机关单位抓起、从领导干部严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带动干部职工清廉过节、节俭过节。

  尚国桦强调,一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全市体育工作要积极主动融入经济工作,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扩宽体育事业发展空间,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新篇章贡献体育力量。

  二要积极承办省级以上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做好“省运会、市运会”等各级各类体育比赛的举办承办工作,以赛谋城、以赛兴城,进一步吸引人流、物流、信息流,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

  三要做大“体育+”发展。充分发挥好运城自然生态优势和人文资源优势,持续争创一批省级以上体育旅游示范单位、基地、体育精品项目和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不断完善以运动休闲产业为龙头的现代体育产业发展体系,为城市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新动能。

  四要做优体育消费。要落实好体育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培植体育消费人口,扩大体育消费需求;加快释放体育消费潜力。抓好大型体育场馆设施的综合利用,升级体育消费场景,发展赛事关联产业,打造功能复合、业态多元的体育服务综合体,多措并举促进体育消费增长和消费结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