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闻喜县人社局召开快递企业就业服务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1-09 17:21

  为进一步推进闻喜快递行业持续复工复产,着力解决当前快递企业存在的用工问题,有力保障寄递畅通,1月5日,闻喜县人社局召开全县快递企业就业服务座谈会。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康笃臣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快递公司负责人及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股室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快递公司负责人概要介绍了公司业务开展、吸纳就业情况,就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股室负责人对《运城市人社局关于支持鼓励全市快递企业招聘用工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快递公司负责人围绕用工需求、扶持政策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康笃臣主任表示,快递行业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不可或缺的一个服务行业,为全县就业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会积极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下一步如何做好快递行业就业服务的方向。康笃臣主任强调,一是要摸清全县快递企业的数量及用工总量,动态掌握快递企业用工需求情况,为企业提供有效的用工招聘服务;二是要抓好企业新吸纳人员就业补贴、支持招用就业困难人员、鼓励开发就业见习岗位等扶持政策对接落实,让优惠政策惠及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快递企业;三是要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广泛宣传人社政策,特别是要督促指导企业参加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签订劳动合同,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