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常务会议>文字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发表时间:2023-01-05 09:33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2023年主要指标目标、粮食安全、禁毒等工作

  1月3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2023年主要指标目标、粮食安全、禁毒工作,研究通过《关于加强节粮减损工作的实施意见》《运城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运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运城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实施细则》《运城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科学设定主要指标,对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对标对表国家和省计划指标目标安排,立足我市发展实际,统筹分析支撑条件和增长空间等因素,精准研究测算,科学合理确定年度预期目标。指标设定既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确保目标能实现;又要自我加压、争先进位,跳起来摘桃子,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于全省前列。要强化项目和具体工作支撑,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重大责任,在增产和减损两端同时发力,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品牌强农,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确保粮食稳产增产;要强化粮食全产业链节粮减损,深入开展“光盘行动”,使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指出,修订《运城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研究等程序,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提高重大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巩固管控戒治成果,加大禁毒科技支撑力度,全力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禁毒综合治理成效,维护好全市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对增强市域竞争力的重要意义,按照“三无”“三可”要求,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水平,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推进全链条优化审批、全周期提升服务,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优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国家、省、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要求,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灾害事故预防、应急救援力量、应急综合保障、共建共治共享体系及应急科技创新等能力建设,打造更高水平平安运城,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底线红线。

  会议指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粮食增产增收、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重要举措。要围绕黄河沿线、汾河谷地、涑水河盆地、中条山山地丘陵,因地制宜推进田块整治、土壤改良、灌溉和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统筹抓好农田配套设施建设和地力提升,提高管护利用水平,切实巩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