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统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2023年第1期 “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经济回稳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05 09:54

  根据中共运城市直工委、发改委党委要求,1月3日,市统计局第一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开展“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经济回稳向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会议,主要议程有:一是研究2023年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二是研究确定1月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人选;三是研究支部1月工作学习计划;四是支委集体学习《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五是研究支部委员分工。

  第二阶段是召开党员大会,党员集中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王峰春同志在大会上过政治生日,并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赵晨曦同志作为党员代表领诵《党章》第七章第40条,全体党员齐颂;张斌同志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分享党的历史、人文知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学习革命精神,让优良传统美德代代相传,提升学习党日趣味性。

  在集中学习环节,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24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五届市委第5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建设清廉运城工作简报第16期》,持续推进清廉运城和清廉机关建设。

  民主议事环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四篇《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2022年3月5日),并进行交流发言。民主公开环节,支部书记公布一支部1月份党费收缴情况及《学习强国》积分情况。做好“+”文章环节,支部全体党员要做好统计报表审核分析工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生产生活热起来,全力以赴推动运城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回稳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