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1-01 10:16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底盘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运城贡献

  2022年12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准确把握好“稳”和“进”的辩证关系,把“稳”的重点放在稳定经济运行上,把“进”的重心放在争先进位、勇创一流上,坚定不移、持续用力打好运城发展底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运城贡献。要“统”字为要、统筹兼顾,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经济政策和其他政策、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当前和长远等,纲举目张做好经济工作。要“敢”字发力、敢为人先,旗帜鲜明为敢担当的干部撑腰壮胆鼓劲,调动和激发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市场主体活力和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实”字托底、实干重行,坚持说实话、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强力推进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补链条、树品牌、拓市场,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大力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支持农业领域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为农业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要深化农村改革,有效激发农业农村活力,率先在县域内破除城乡二元结构。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不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实现乡村全面提升。要始终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坚持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各级各部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基层问题。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强调,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重大惠民工程。要以更大力度深化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乡颜值,让群众干干净净过年。要以更大力度深入推进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塑造,引导人民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要以更大力度健全完善环境卫生建管机制,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加快推进环境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