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县(市、区)动态
省、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相继召开段慧刚在闻喜分会场参加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县网信办 发表时间:2022-12-28 09:15

  12月26日,省委第12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第13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相继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强化统筹衔接,有序组织实施,优化服务保障,确保顺利渡过疫情流行高峰期,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县委书记段慧刚、县长解更生等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要求,做好新阶段防控工作要强化延波削峰,加强监测预警,准确掌握疫情形势变化,做好医院、学校、大型企业、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持续加大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的推进力度,尽量推迟第一波感染高峰到来时间,努力压平感染曲线,确保平稳渡峰。要强化资源储备,加强重点药品生产调度和精准投放,保障居家群众、门诊和住院患者都有药可用。有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要“应设尽设”,多种形式设立临时发热诊室,更好满足群众问诊需求。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推广互联网诊疗服务,扩充重症医疗资源,确保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及时得到救治。要强化民生服务,突出抓好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脆弱易感人群的医疗服务,全力保障交通大动脉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及早谋划做好春运返乡有关工作,确保各方面基本公共服务不断档。要强化农村防控,加快医疗资源向农村下沉,充分发挥县域内医疗机构作用,畅通县乡村上下就医转诊通道,用好村(社区)党组织和网格管理力量,及时掌握重点人群信息并跟进做好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在农村落地落细。

  会后,段慧刚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及时抓牢防控工作重点。要多渠道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采取联合疗法等措施,最大限度保药保诊;要加强弱势群体关怀力度,加强“一老一小”健康检测,动员亲属、村组党员干部、村医结对照护;要发动县人民医院、五四一总医院结对帮扶乡镇卫生院、村级诊疗机构,加强医疗技术指导提升;要及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大盘,抓紧复工复产复市;要强化工作纪律约束,在做好人文关怀的同时,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各部门各单位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