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县(市、区)动态
河津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便民核酸采样点的紧急通告
发表时间:2022-12-28 11:09

  为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措施,结合我市实际,决定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和时间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置情况及采样时间

  1、便民点设置:全市共设置17个采样点,分别为:12个基层卫生院采样点、河津市人民医院采样点(原教师进修学校)、河津市中医院采样点、妇幼保健院采样点、圣济医院采样点、山西铝厂电影院采样点。

  2、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人群采样时间为:每天8时30分—10时30分。各便民核酸采样点实行单人单检采样服务。

  3、阳性居家康复人员采样时间为:每天10时30分—11时30分。为阳性居家康复人员实行单人单采核酸检测服务。

  4、全市设置24小时便民核酸采样点2个:河津市人民医院采样点(原教师进修学校)、山西铝厂职工医院采样点。

  二、注意事项

  1、广大市民可根据自身需要,自愿选择便民核酸采集点,同时完善好个人晋快检信息,特别是手机号码、家庭住址务必填写准确。

  2、阳性居家康复人员居家第六天(10时30分—11时30分)自行到16个阳性居家康复人员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如果第六天检测结果仍为阳性,第十天(10时30分—11时30分)再进行检测。核酸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即采即走即回。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如确因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外出采样的,可上报社区联系医护人员上门采样。

  3、请采样人员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有序排队,保持“两米线”,不要与人闲谈,不要在采样点逗留,避免交叉感染。

  河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