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盐湖区调研新冠感染人员基层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2-28 09:05

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新冠感染人员基层医疗保障工作时强调

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药保障 不断夯实优化分级诊疗体系

  12月2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基层医疗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持续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药保障力度,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夯实优化分级诊疗体系,让每位感染人员都有药可用、每位重症患者都有病床可住,全力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感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领导李哲、孙中全等参加调研。

  在盐湖区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丁小强首先来到重症监护室,详细了解床位数量、医护人员配置、患者入住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加强人员调配和技术培训指导,统筹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轮休调休,努力保持队伍整体战斗力,全力应对即将出现的感染高峰。要扩充重症医疗资源,科学配置危重症床位和医护力量,确保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及时得到救治。随后,丁小强来到医院药房和发热门诊,实地查看重点药品储备、发热患者就诊等情况。丁小强指出,鉴于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希望大家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千方百计做好解热镇痛类药品、儿童用药储备和供应,全力以赴配足配齐医疗设备和人员,更好满足群众问诊需求。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沿阵地。丁小强先后深入龙居镇卫生院、龙居镇罗义村卫生室和姚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处。每到一处,丁小强都详细了解解热镇痛类药品储备、医护力量配备、发热群众就诊等情况,并询问工作人员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落实落细分级分类诊疗,完善发热诊室设置,不断优化功能,进一步提升接诊救治能力,更加方便群众就近就医用药。要进一步统筹安排医疗资源,不断提升村级卫生室标准化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解热镇痛类药品要向基层倾斜,确保足量配送到位,做到有备无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有安心放心的医疗服务。要持续加强宣传科普引导,做好政策解读、防疫科普和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治、分流就诊。

  国药山西运城有限公司是重点药品储存、配送主要企业。丁小强深入药品储备库,实地查看解热镇痛类药品的储备、投放情况。他指出,保障群众就医用药是当前重中之重。要积极联系生产企业,畅通购药渠道继续加大退烧类等重点药品的储备和投放,统筹做好配送,全力保障群众需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科学认知病毒、加强自我防护、理性采购药品,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调研中,丁小强还就推动罗义村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实现“五务四场”功能全覆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