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根治欠薪专项检查组来夏县督导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制度措施落实情况
发表时间:2022-12-19 17:40

  2022年12月14日,运城市根治欠薪专项检查组一行对夏县工程建设项目根治欠薪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首先随机抽取了夏县在建工程项目就民工实名制管理、合同签订情况、工资支付等内容逐项进行检查。检查组对夏县27个在建工程项目,其中2个交通类项目,25个住建类项目,分别就各项目立项审批手续、工程施工合同、工程款支付担保、工资保证金存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使用、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按月发放工资、维权信息公示、工伤保险参保等落实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及资料审

  查。

  检查组组长王万顺对夏县根治欠薪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扎实开展打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让农民工劳有所得,同时针对发现的普遍问题、典型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夏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黎强调,要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规范企业日常工资支付行为,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防止欠薪隐患累积有针对性地抓好欠薪隐患排查,真正做到让农民工不忧“酬”。

  夏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立即督促项目各方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逐一整改,严格贯彻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保障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制度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