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日报》、运城市电视台专题报道运城市统计局“12.8”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16 09:29

  2022年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9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统计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统计法律法规知晓率,培养良好统计生态环境,运城市统计局举办了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系列宣传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涑波、班子成员及办公室、党办、法规科、综合科和普查中心全体人员参与此次宣传活动。本次宣传与国家统计局运城调查队、盐湖区统计局联合开展,宣传内容丰富,宣传规模较大,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次日,《运城日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专题报道高度肯定了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效果明确表示本次宣传有效提高了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为即将到来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奠定了良好的统计法治基础,进一步筑牢了“统计为国、调查为民”的思想根基。

  运城市电视台也就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专题报道。报道突出了本次宣传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着重强调了本次宣传对统计调查对象做出针对性、专业性的制度解读,以及对七十年来统计工作发展历程的回顾。

  通过本地媒体的报道,统计法治宣传范围进一步扩大,产生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全市统计法治建设工作迈向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