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局人口科参加全省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视频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12-15 09:25

  1213日,山西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省劳动工资统计年报视频培训班。

  会议由山西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处长李永章主持,传达学习了11月8日国家统计局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布置视频培训班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全省2023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李永章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劳动工资统计存在的四个方面主要问题,并提出改进的建议,对2023年全省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五个强化的总要求。

  培训班上,省局人口就业处张敏怡讲解了劳动工资统计的方法制度,着重对制度的变化情况和注意事项以及月度预测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王喆从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劳动工资统计数据核查情况,就如何做好2023年全省劳动工资数据核查工作在方法、流程、措施上进行专门辅导。会上临汾市统计局和吕梁市统计局就数据核查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市局四级调研员党永及人口科全体人员参加培训班,并邀请盐湖区和运城经济开发区劳动工资专业人员一并参加。下一步,人口组织召开全市劳动工资统计年报业务培训会传达并执行国家、省培训班会议精神,对各县(市、区)业务骨干做好业务培训,为我市2023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