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社保卡业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2-12-12 16:49

  2022年12月9日至11日,运城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社保卡业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培训班,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卡业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机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38人参加了培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其中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由运城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郝向耕同志、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吕永俊同志、市情与发展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玉丽同志、教务部主任、副教授靳冬玲同志组成的授课团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以强烈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讲清楚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讲清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讲清楚了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了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为学员们提供了一场具有历史厚度、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情感温度的思想盛宴。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秀琴同志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不断提升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能力》为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的丰富内涵,分析了为什么必须要提升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能力以及如何提升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能力。切实维护好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段笃屏同志以《践行礼仪规范塑造良好形象》为题,讲解了政务礼仪的科学内涵、时代价值以及基本规范。从政务礼仪中的交往举止、穿戴服饰等细节知识,以及坐、站、蹲、手势等姿势体态作了具体的演示。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运城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针对社保卡近期重点工作、社保卡全流程监管、人社网络安全、基础信息库建设总体规划和持卡库建设方案、政务数据共享应用考核分别进行了专题讲解,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及典型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