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夏县“四借四化”推动省校合作“扶摇直上”
发表时间:2022-11-26 06:22

  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夏县始终把握好“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构建起“延揽人才、打造平台、构建智库、引进项目”的发展格局,以人才的“聚合”效应和高校的“辅弼”添能,释放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动能。

  借梯登高,优化顶层设计“立航标”。制定《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对全年省校合作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明确任务重点,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将任务细化到项、责任落实到人。建立每月双调度工作机制,实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跟踪落实、督办问责”闭环式管理,确保省校合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借水行舟,强化多点发力“逐浪行”。坚持省校合作走出去与引进来“双轮驱动”,线上与线下“并驾齐驱”的方式,注重从合作签约、服务保障、活动载体等方面统筹发力、齐头并进。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对接理念,先后邀请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及科研团队专家教授深入夏县实地考察,做到多触角延伸、全方位合作。

  借篷使风,转化合作成果“扬远帆”。坚持向签约要项目、向合作要成果,开展“示范基地创建”引领“省校合作品牌”工作,以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夏县田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原点,辐射带动宇达青铜铸造、夏都陶国际文创园、西阴桑蚕产业园等一批省校合作项目创建特色,提升品牌影响力。坚持发展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提升“12大基地”建设质量效应,做到以项目落地检验合作成效,推动实现省校合作从“智变”到“质变”,从而产生“蝶变效应”。

  借智兴业,深化服务大局“拓新路”。加强与高校日常联系,聚焦基层治理用人“需求侧”,将人才使用选择“下移”一线,做到广揽基层人才需求,精准发力人才供给。创新开展以“看家乡变化、植乡土情怀、话夏都发展”为主题的大学生助力基层治理活动,引导大学生围绕家乡的社会治理、项目建设、文化魅力和生态文明4个单元内容开展实习实训。

  下一步,夏县将切实发挥好省校合作构筑人才“强磁场”、汇集智力“新众流”、服务发展“新业态”的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席国栋)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