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临猗东张“四聚焦”助力大学生干部成长
发表时间:2022-11-26 06:24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临猗县东张镇通过“四聚焦”助力大学生干部不断成长,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聚焦管教培养,队伍建设稳提升。东张镇将“讲规矩、守纪律、重才干”放在大学生干部教育培养首位,制定了《东张镇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到村工作大学生请销假、在岗考勤等管理。同时,根据大学生政治面貌情况,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助理,兼任村网格员、报账员,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干部身份认同感。

  聚焦锻炼成长,结对帮带显成效。该镇坚持“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成长”的干部队伍建设理念,认真践行“导师帮带制”,先后有16名新到任大学生干部与科级干部结成对子,切实帮助大学生干部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基层历练。

  聚焦关心关爱,组织保障暖人心。针对大学生干部“年纪轻、离家远、经验少”的实际情况,该镇全面落实大学生干部待遇保障,定期召开大学生干部工作汇报会,党政负责人、各传帮带导师与大学生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态,切实让大学生感受到组织温暖。

  聚焦考核评价,干事创业有热情。为不断加强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该镇严格考核评价制度,注重从“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开展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加大组织委员、帮带导师和村主干的评价力度,确保大学生干部考核全面客观公正。同时,将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发放、按期转正、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以鲜明的工作导向激发大学生干事创业热情。(记者 郭 华)

相关解读